第一章 : 那日..我在留校的日子..
我是一個平凡的護理五專學生,因為在中部的偏鄉地區。我們學校的學生90%已上都是在學校留宿的。
我的名子叫做[黃苡瑄]大家都叫我的綽號[阿萱]。
在班上有個跟我非常非常要好的女生朋友叫做[林雅瑩]我經常用一些開玩笑的綽號叫他[啞鈴、果蠅]等等這些綽號來開他的玩笑。
當然她也脾氣非常非常的好。也非常的了解我這樣叫她並不是有惡意的!而是因為我們是朋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很想..很想..一直跟妳這樣子的要好下去...。
---------------------------
故事正文開始:
啞鈴~啞鈴~!
今天是星期五,難得假日!平常背了一堆!!兒科阿~內外阿~產科阿~想到就頭痛呢!
我們要不要在這個周末去別的縣市玩個兩天一頁阿!
瑩:「我是真的很想陪妳一起去拉!可是我爸媽要我這周六回南部去。以後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星期五可以一起去阿!」
萱:「也是拉。不過之後離準備護理師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了!班上的氣氛也越來越緊張了呢。」
瑩:「阿阿阿~不然!!!我們去學校後面的那一個傳說中有鬧過女學生跳樓的那間宿舍冒險!」
這個五專在十年多前有一個女學生,在學校內的功課非常的好也非常的優秀,但可能一方面學校希望她的水準可以更高加上她爸媽給她的壓力真的很大。
一直希望她二技考上台北某某的第一志願!
據學校同學之間流傳的故事大概是準備護理師高考的前一個月。她毎天睡覺心靈裡的壓力就非常非常的大,想著過完這一天一醒來距離考試的時間又少了一天了。
心裡壓力越來越大。失眠、頭痛、感冒...等等的事情慢慢的浮現出來。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補習、自習、練習考古題、模擬考)幾乎幾乎是毎天毎個月的必備行程!
最後決定輕生。
萱:「不愧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想到我要一個人孤獨的留在宿舍!又拒絕了我的邀約不陪我去玩!所以想到了探險嗎!!」
瑩:「好好好~是是是~所以妳敢不敢阿!」笑道。
萱:「妳會不會太小看我!當然沒在給妳怕的阿~今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複習完今天的補習內容就去探險!」
瑩:「當然沒問題!」
慢慢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一回過神來時間已經來到了快接近十一點半的時間了!
萱:「啞鈴啞鈴~現在這個時間這個氣氛!過去是不是很適合呢!!」
瑩:「妳不說我都想要準備睡覺了呢!好啦~拿著手電筒走吧!」
兩個人帶著手電筒走到了那層廢棄的宿舍
這一棟宿舍並不是整棟樓都廢棄。
我們比較早進來的準備畢業的是住在學校新蓋的新宿舍。而我們現在要探險的是舊宿舍。
舊宿舍目前是給一些剛進來學校低年級的學生住的,當然裡面的配備設施都是有更換過的!但整體看起來而言還是比較破舊一些。
那個女學生跳樓的樓層是在三樓宿舍。
而這棟舊宿舍只有廢棄第三層這一層的宿舍,這一層的宿舍完全沒有人去使用!連燈都完全沒有開!所以外面看起來就是,一樓、二樓燈火通明。三樓黑漆漆。四樓燈火通明!
萱:「走吧~進去跟舍監說我們找朋友複習一些補習作業!反正都五年級了!準備畢業這種事情也非常常見的!」
一進去了舊宿舍跟舍監溝通一下之後完全按照我們的劇本走。
順利進入了舊宿舍內!
一進到舊宿舍看了內裝真的真的好懷念。這是我們剛入學一二年級一起在這邊生活的樣子!
那時沒有壓力下課後不是跑竹南就是跑新竹去玩!
邊想邊走走著走著到了電梯前!雖然三樓那層是廢棄的但是電梯一樣是可以到達那一層樓!
到了三樓我們一位怕舍監發現電梯停在三樓於是我們把電梯按到四樓但其實我們在三樓就出來電梯了。
第一眼望出去完全跟一二四樓的設計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房間的門都是鎖起來的廁所的門也是關起來的,窗戶也一樣。
因為之前有發生過學生跑到三樓抽菸阿等等的事情所以學校把三樓的樓梯跟二四樓的樓梯間連接觸做了一道鐵門有點像是監獄那一種鐵柱框框!
示意圖: 


看到這樣的不禁讓人有一點寒毛直豎的感覺...
用手電筒稍為四周照照最後最邊邊的ㄧ間小房間
慢慢的聽到喇叭鎖轉開的聲音,接著門被開了一個小縫。
聽到了走在木頭地板上的唧唧聲,我們來不及反應...下一秒看到窗戶馬上被打開聽到了奔跑以及難過的哭聲緊接著看到了一道黑影迅速的跳下窗戶。
這時候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著我們兩個喘不過氣,我回頭看了一下「啞鈴」他嘴唇發白的顫抖著。
回過神來我們馬上按了電梯瘋狂的狂按。
發現電梯完全沒有箭頭(按了電梯後會有箭頭顯示方向向下或者向上)。
此時的我們跑到了電梯旁的廁所開著手電筒兩個人躲在一起顫抖著...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